海苔脆脆鲨

可以听到海螺声的一片儿海苔

【华武】期临

●第一人称
●自白向
●略刀
●文笔贼低级 有用词不当的地方欢迎指正
——

  武当今天也有很多香客。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期许来拜访,一张张笑脸在眼前掠过,我四处寻找着——如预料那般,没有你。

  你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呢?

  模模糊糊的记忆像碎片一样散落着,怎么也拾不起来。

  只记得我们最后一次在茶馆聊天的时候你笑的很开心,我们确定了关系,我喊你小华山,你说我胆子被养肥了。
  说这话的时候你飞扬的剑眉微微上挑,阳光散落在你深蓝色的剑服上,脸上的笑容好像在告诉我——我们要过一辈子。

  你说等你替我找到药,我们就向掌门辞别隐居山林。

  我答应你等你回来。

  武当香客每天都有很多,今天也不例——这句我刚刚好像说过了,你就当我是在强调一遍吧,毕竟我早就习惯这时时刻刻忘事儿的记性。

写到这里,我突然想不起来件事儿——我们上一次见面是在哪里呢?刚刚是不是写过了来着?哦对,是在小茶馆。

茶馆,茶馆,茶馆。

我不能把它也忘了。这可是我们三年前相遇的地方,也是最后一次见面的地方。

  ——

  最近记性真是越来越差了。

  连你的名字都忘记了。

  不过没关系,我还记得,以前叫你小华山。

  

——

  我常常想,等你取药回来,我就能想起来以前的事儿了。

  他们说我是在武当的一次内战中伤到的,药已入骨,记性会越来越差,没有蝙蝠岛上的回溯丹治不好。

  茶馆辞别后你去了蝙蝠岛。

  等等,我仔细想想,我们喝完茶——辞别了吗?

  喝完茶再睁开眼就是武当了。

  这记性。真的很烦。

  我们当时的辞别一定是笑着的,我常常想像。

——

  师兄们说蝙蝠岛很凶险,有去无回。

  可我不信。

  你在华山好歹是跟真真姐混的,我见过你濯剑,我不记事之前才能跟你拆拆招。

  所以你一定会没事的。

——

  这几天我连你走了多久都忘记了。

  大概才几天吧,不然我怎么会常常想起你的…你是不是很好看?
  
  可是师兄说,这是第二个年头了。

  我不信。

——
  
  最近江湖上允许贴告示了,我寻思着也跟风贴了张。

  寻人启事。

  趁我还记得你叫小华山,还隐约记得你有深蓝色的剑袍,我得抓紧时间写下来,免得以后忘了。

  贴张告示说不定你就会回来看我了。

  告示很快有了回音,但杂七杂八,说不准是不是闹着玩的。

  有人说你在牢里,我觉得不太可能,但还是背起匣去找了找,没少拔刀相助。

  可救回来的人里没有你。

  有人说你在云梦那里的汤池里,或者在玲珑坊里不肯出来,这我连去都不用去,虽说我记性不大好,但起码记得你说过,你最喜欢我了。

  有人说你在金顶一跃而下,吓得我好几天在金顶劝那些想不开的香客,顺便看看那些人里有没有你。

  哪里都没有。

  你是不是还在蝙蝠岛?

——

  掌门多年前已经同意我们离开了,可他现在又拦着我,说可以让师兄们照顾我,不让我走。

  他说你可能过几天就回来了,可我也不记得,几天前是什么时候了。

——
  可能又过了几天罢。

  现在我也像香客一样,天天带着期许,期盼着几年前的某个人回来。

  我连武当的路都记不清了。

  是谁呢?

  我不记得了。

  为什么要等他呢?

  我也不记得了。

  我只记得,有个人在对我说:照顾好自己,等我回来。

  我把自己照顾好了,可你再不回来,我连自己都要弄丢了。

  七夕了,你还不回来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。
这是一篇理科生被物理摧残完后发奋图强的产物。

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1)